close



說到Agip學習吃飯,老母我可是真的做了很多
餐具的研究,也就是人家介紹好用的,或者是
自己看起來覺得不錯的,就會買回來試用看看
,所以說~還真的花了不少扣扣在餐具上 = ="

其實小朋友的餐具,就跟他們在玩玩具一樣,
每到一個階段,就會再不斷的更新。
不可能從寶寶吃副食品開始,到1~2歲學習吃
飯,還是用一樣的功具。

但為了必免不讓麻麻花不少冤枉錢,我把個人
覺得不錯用,使用時間較長的餐具來做個介紹


~~~~~~ ~~~~~~~~~~




上面這組叫"拔不起來的碗"這組網路上也
滿多人推薦的。我大約在Agip 9-10m左右購
入,想說平常練習吃米餅時可以讓他自己練
習用手抓取。

就如同下面影片一樣,Agip第一次使用時,
真的會想把碗給拔起來,不過還是失敗了。
力氣不夠大,但說真的,隨著Agip越大,力
氣也跟著變大,這碗也越來越容易被他拔起
來了。大約在1Y左右。拔起這個碗好像變得
比較容易被他拔起來。雖然不錯用,但還是
想再找吸力更強的學習碗。但這款對初學者
寶寶來說算是不錯用了 ^ ^



看看Agip使用拔不起來的碗吃飯,因為他拔不起來,所以只好
乖乖吃飯啦~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當Agip滿1Y左右,我開始試著放手讓他自己練習吃東西,
當然,這個階段他們自己吃東西,還是以手抓為主,但我
會在他吃飯時放個湯匙或叉子讓他玩玩。


一開始,我是放黃色小鴨湯匙+叉子組讓他熟悉(上圖)
,不過我發現他都喜歡用把柄的地方給我挖他自己的喉嚨......
有一次,還挖到口腔受偒了我們都不知道,結果引起發
燒,去檢查才發現是口腔裡面受傷了 = ="。

所以,我又開始找尋安全的兒童餐具,被我發現了momma
這個品牌的湯匙叉子組,超級適合新手寶寶使用的。
這款湯匙+叉子是合在一起的,而且圓弧型設計,不會刺
偒小baby的口腔,而且因為是不倒翁設計,所以當餐具
掉在地上,湯匙表面也不會碰到地上。








下面影片就是用momma吃飯的情形囉!




就在我尋尋覓覓下,發現好多人大推這款 BABY DINER DISH HOLDER吸盤,
到底有多勵害,看一下影片就知道!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yU6zu_-Vlw

就是看到這影片,決定讓我買啦~
這吸盤只要底部的碗是平的,就都可以吸,
好多人都推薦使用 thinkbaby的餐具,其實
thinkbaby餐具真的應該算很不錯用,可以
直接放在電鍋,清洗也容易,不像塑膠的餐具
一樣怎麼洗都油油的感覺,但因為個人我真的
很害怕鐵碰鐵的餐具聲,SO.......最後我選擇了
BABY DINER DISH HOLDER + OXO TOT的碗盤~
就是下面的組合囉!


使用過後,真的是。。。。
超~級~大~推~啦!!!!!!!

Agip怎麼死命的拔,就是失敗

再來就是湯匙跟叉子的部份囉~
先前說過是使用momma的湯匙叉子組,
但因為它是二合一的,走的是安全設計,
所以若要叉硬的東西還是有限。
所以我就把湯匙跟叉子的部份換成EDISON的餐具
來使用。有沒有看到它叉子的設計是採用鋸齒狀,
這樣的設計在吃麵時比較不容易滑落哦~

它有兩種款式,一種是素色的,但顏色好繽芬,
好可愛。另一款則是米奇/米尼款。







下面是Agip自己練習用叉子吃麵包
(下面Agip使用的是迪士尼版的,它的叉子沒有做鋸尺狀設計,但其他都
大同小異,不過後來我全部都換成上面那種囉!)





而學習筷的部份,因為EDISON的餐具真的滿好用的,
所以學習筷我就延用相同的品牌,而且樣式好可愛押,
它還有分左右手設計。




下面的影片就是 Agip 1Y7M 左右用學習筷吃東西的情形,
第一次使用就很好上手,真的很不錯用,不過因為 Agip
還沒有滿兩歲,手指靈活度還沒有發展到很好,所以我
還是一切順其自然,不主動拿學習筷給他使用,但他若
在跟我搶我的筷子用時,我就會拿出他的讓他使用 ^ ^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介紹完主要的餐具後,再來就來介紹一個超好用的水杯,
因為Agip常常看大人們用杯子+吸管在喝東西,他就也一
直想要學我們,但他又不會使用我們的,讓他試過幾次,
我都快要瘋掉了,因為不是整個打翻,不然就是把手伸進
去杯子裡面洗手

後來就是這兩樣完美的搭配,讓我不再害怕讓他自己喝東
西了,現在只要是果汁,多多或者是水我都直接倒在裡面
給他喝,因為.....他怎樣拔吸管就是拉不起來
因為蓋子也很緊,所以打翻也不至於整個倒出來~
是什麼東西這麼神奇丫。。。。。

就是 TAKE & TOSS 水杯 + STRAWUTION神奇防拔吸管啦!
(TAKE裡面有附吸管,但試過了,還是很好拔起。所以要搭
配STRAWUTION就超級完美了。。。。。



來看看Agip的使用情形........

看看他像大爺一樣躺著,拿著水杯一樣不怕倒出來.......



然後還會這樣給我喝水,之前就是這樣,一般水杯的水都倒出來了= ="


然後還會喝一喝就掉在地上了 (不知是不是故意的,但若沒有這個
好東西,丫母我就要開始清地阪了)


看看有沒有很神,是真的掉下來,結果......好理個家在,沒事~呼




最後就是這個啦~我幫Agip試過超多圍兜的,不是太硬,就是不好
接食物,吃一吃沒有接到食物,還用的衣服全是 = ="
這個是我用過最好用的,日本的 mk 和 double.b的圍兜,材質很軟,
但釦子釦起來就變立體了,很方便攜帶外出。一整個大推丫~







其實要讓小孩學會自己吃飯,除了要有好用的功具,
大人也要有一個很強的心臟,就放手讓他們去練習自
己吃吧!也許........吃完一餐下來後,要收捨殘局,但
這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學習不是嗎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ip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