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Agip:醫生叔叔說我的牙齒很健康哦 ^ ^


說到幫Agip刷牙這件事,不僅用了很多心思讓他配合我刷牙,
光是要試哪種牙刷好用,也花了不少錢下去研究丫~
剛好,這次Agip一歲半時帶他去給牙醫師檢查,醫生叔叔說
Agip的牙齒很健康,讓我覺得之前的努力都是值得的


因為之前買過太多種牙刷來試了,我就直接把覺得好用的
介紹出來,其他有的沒的,白花錢的就不介紹了.............

先從最早,Agip還沒有長牙時,常常都有疑問,到底沒有牙
齒需不需要做清潔。為了這個,我還自己在看牙時特地請教
了醫生,醫生是跟我說,還沒有長牙時,其實是不會有什麼
蛀牙的問題,但若有心一點的話,是可以在小嬰兒喝完奶時
,幫他們用紗布做擦拭牙齦的地方。也可以在小嬰兒喝完奶
時提供一點開水讓他們喝,就當作漱漱口啦~

說真的,在Agip還沒有長牙前,我自己有時候也很懶,再加
上小嬰兒其實嘴巴也很難控制,不是你叫他打開他就會打開
,所以有時喝完奶就讓他喝個水就解決了。

直到Agip冒出第一顆牙後,我就開始下定決心要好好的照顧
Agip的牙齒,因為我不想要他跟我一樣,滿嘴的蛀牙
一開始長一兩顆時,我有試過所謂的"潔牙濕巾",但只有
外面好擦,要他們打開嘴巴讓我擦裡面,好難丫,而且我都
怕被咬到手 = =" 雖然說沒有什麼牙,但還是會痛好嗎!結果
用了幾片就被我冰起來了囧

因為一直怕被咬,所以我買了下面這種指套型的牙刷,若只
有長3.4顆牙,其實這個很好用,既不怕被咬到手,使用完還有
盒子可以收納,很方便攜帶外出。



另外,再開始長牙時,我會買這個香焦牙刷,讓Agip平常無
聊時可以啃,因為那時八個月左右,口慾期正旺盛,看到什
麼東西都想咬,這時給他咬這個,還可以必免他亂咬東西~
1Y以前我是讓 Agip 用有把柄式的香焦,因為把柄式可以
必免他們把東西一直拿來挖喉嚨,這種就安全多了。






在Agip開始長後排牙齒時,我就把香焦牙刷
換成無把抦式的,我個人覺得不只可以方便
刷到後排的牙齒,當他們長牙所產生的不適
感,也可以咬這個來舒緩一下。






從Agip長了八顆牙之後,開始再幫牙刷做一些升級,
下面的第一隻貝親牙刷,就是我讓Agip自己練習刷牙
時用的,而第二隻阿卡將電動牙刷則是我在幫他刷牙
時用的。另外再一歲半前我都是使用開水幫Agip刷牙
因為太多泡沬他們也不會使用,小孩專用的又不知
哪種好,所以就還是用開水做清潔。
(P.S. 建議從開始幫小孩刷牙後,可以先自己刷給小
朋友看,他們很會模仿的,一般建議是先讓小朋友自
己先刷,刷完後再由大人幫小孩刷一次。但其實目前
我是先自己幫小孩刷,刷完後再讓他們自己練習刷刷
牙~)

前一陣子Agip滿1Y6M時,我帶他去做塗氟順便檢查牙齒時,
又幫他添購了幾樣新的工具,下面照片裡的3M牙膏,是他
們小姐推薦的,它是目前刷牙時泡泡最少的牙膏,很適合小
朋友使用,這條也很適合大人有牙齦敏感的人使用,再刷完
後,只要在用紗布擦拭過即可,但我個人是用牙醫師送的牙
刷搭配牙膏使用,用完後再用阿卡將的電動牙刷用清水刷過
一次,再用紗布擦拭掉,都完成後再讓他含一顆氟錠就完成
了。貝親牙刷還是一樣,讓他自己刷牙時練習用的。



另外,醫生有說,最好在睡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前先喝奶,
因為剛喝完奶前15分鐘口腔會變酸性,這時若又睡覺,就很
容易蛀牙了,所以盡量在睡前半小時喝奶,睡前要再記得
刷牙。

最後~政府有免費補助1Y6M到5Y的小朋友免費塗氟,家中有
小朋友的拔爸,媽媽要記得帶小朋友去做免費塗氟順便去檢
查牙齒哦 ^ 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ip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